Dj鹿

勉励自己

林朵:

忍不住来点负能量的碎碎念。

跟几个前同事聚会,大家都对任职的那家公司诸多不满,干的痛苦不堪,抱怨连连,个个都想转行。




听了半天,我提醒他们,既然这份工作干得这么痛苦,又都有想转行的心思,为什么不去试试。




A说,虽然现在领导天天给我穿小鞋,让我加班都加到生病流产了,但去其他地方也未必就好啊,各行各业都不轻松的。




B说,虽然我早就对这一行恨之入骨,天天上班都是摸鱼,从来没想过要好好干,领导也早就把我边缘化了,但现在还在等其他行业的机会,没有好的机会不能轻易动啊。(嗯,这机会他都等了两年多了也没出现……)




C说,虽然我知道自己在这里没前途了,也干的不开心,加班加的老婆总跟我吵架,孩子也不认识我了,发际线也保不住了,现在也有别的更好的公司来挖我,但我想,除非公司主动踢我走,否则我不会走,我要跟这家公司玉石俱焚。




这些话,听得,我,很,生气。 




没来由的,非常生气。




我想说,嘿,你们可都是从全中国最好的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啊!清华都考的上还有什么学不会的?人生还有很多可能啊!好机会也不会干等着就凭空从天而降啊!各行各业是都有问题但至少选一个你们自己喜欢的干着会比现在天天被逼干讨厌的工作要好那么一点点吧?难道宝贵的人生就情愿用来痛苦的摸鱼混日子也不能稍微做一点点改变的尝试?




但最终我什么都没说。



唉。




我理解他们各有各的难处。




但我希望自己不要变成这样。

评论

热度(111)